泡花碱

bias:奎八、忘羡、乔潇、大豆、自习 有的会乱写谨慎关注

【苏大】情诫(八)

苏荷/鸡丸

❗️渣受预警❗️

ooc!全是我自己yy瞎编的!!🈲️上升真人!!!

BGM:王菲-情诫

(包含工具人心机豆)



“哟,洙赫,又来了啊。”

张水院熟练地跟录音室门口的李洙赫打着招呼,这一个月来已经数不清这人在这个位置等过多少次了,所以现在看到这样的场面也不再觉得奇怪。


“水院前辈,志源哥呢?”


“啊,志源哥今天录音不太顺利,估计还得要半个小时吧,要我叫他吗?”


“不用不用,我在这里等就好了,不用告诉他。”


“好吧。”

张水院耸了耸肩,把手里未拆封的矿泉水塞进他手里,然后挥了挥手离开了。


李洙赫掏出手机无声地翻看消息,周围的空气陷入一片寂静,他感觉到心中郁积的情绪伴随着窗外的雾气在轻轻地蒸发。

难得有这样的时间让他不能再逃避思考他和殷志源之间的畸形关系。

他其实很早就确信自己是喜欢殷志源的,只是每当他想要踏进他为他们这段关系划的那条线时,总会惊扰地那人越逃越远。

殷志源对他说过,他不会为人心动,因为暧昧时的心跳紊乱不会被他误解为爱情。

是啊,从最开始,他们之间的那条线就明晃晃的挂在那边,是他一直在选择性失明。

说好的不要喜欢他,要收放自如,要游刃有余,一个都没有做到。

都是扯淡。

喜欢就只能越来越喜欢,像一辆刹车失灵的车,一路加速冲到悬崖。

其实我不懂克制,不懂收敛,不懂逢场作戏。我的笨拙和鲁莽,我对游戏规则的无视,我那颗扑通扑通跳着的心,因为遇见你,都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壮。

这场难堪的单恋,就像注射了海洛因。我自然清楚,片刻的欢愉过后,只会留下久久的悲鸣。可是我无法割舍,只因惧怕难耐的戒断反应,所以只能战战兢兢地回避着真相。

这样的自欺欺人能到什么时候呢?如果跨过了那条线会怎么样呢?

李洙赫不敢去想。

现在就好,保持现在就很好。

他们之间微妙的平衡像一个灿烂的泡沫。

只要李洙赫不戳破它。



“李洙赫…前辈?”


他被突如其来的问候吓了一跳,反射性抬起头的同时忙着收拾自己的情绪,然后他看到了,“…宋旻浩?”


“前辈在这里干嘛?”


“呃……在等志源哥,你呢?”


“我……哥!”


话还未脱口,就听见录音室门从里面被打开的声音,殷志源随着推门而出,视线扫过李洙赫,然后停留在宋旻浩脸上。


“旻浩?巡演结束啦?”


自然而然带着短舌的撒娇语气让李洙赫愈发烦闷。


有时他还为跟自己在一起时的殷志源偶尔的温柔沾沾自喜,没想到这样宠着惯着的姿态其实对他身边的人已是稀疏平常。


看来并不是什么特殊待遇。

李洙赫在心里狠狠嘲弄了自己一番。


旁边两人终于结束了漫长的问候,并且临时决定了要去吃宵夜。李洙赫看见殷志源终于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方向,脸上还挂着未淡去的笑意。他胸口沉闷,抱起手臂,故作淡定地问道:“要去宵夜?”


“你要不要先......”

“洙赫前辈跟我们一起去吗?”

殷志源原本想让李洙赫先回家的建议被宋旻浩突如其来的邀请堵在喉间。


李洙赫看向刚刚才第一次见面的宋旻浩,后者不知何时已经亲密地揽住殷志源的肩膀,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却是满满的敌意。

所以李洙赫知道了,这并不是邀请,而是宣战。


“好啊。”

当然要去,总不能让一个局外人占了上风。



三人步行来到yg旁边不远的一家烤肉店,老板也已经很熟了,给他们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坐下,宋旻浩暂时离开去了洗手间,留下李洙赫和殷志源在原地,一时间气氛有点低沉。


“哥。”


“……嗯?”


“你和宋旻浩…很亲吗?”


“当然了,你不是也知道吗?我们一起合作了那么多次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前后辈关系。”


殷志源这才听出李洙赫的潜台词,顿时乐不可支起来,手撑着下巴微笑道:“别瞎想。”


“哥才是,别随便相信别人吧。”


“有病。”殷志源瞪了他一眼,甩下这一句就不再搭话。

他觉得自己一直都不是随意信赖别人的性格,一向都跟旁人保持泾渭分明,随身携带着强烈的分寸感。李洙赫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才对,怎么现在搞得在他心里自己反倒像个不经世事的孩子,殷志源百思不得其解。



宋旻浩回来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这样冷漠的氛围。他坐在殷志源旁边,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几个来回,然后有些幸灾乐祸的跟殷志源聊起了工作。


两个人之间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一直从神秘的科学国度说到了新专辑的制作。李洙赫一个演员,一句话也插不进去。什么独立声卡音源插件低频混音,都超出了他的知识范围。只好默默低头吃饭。


这时两个朝着殷志源碗里夹菜的手同时僵在半空,宋旻浩和李洙赫对视了一眼,然后率先占据了殷志源的餐盘,朝他扬起了一个得体疏离的微笑,“洙赫前辈呢?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


虽然李洙赫感觉宋旻浩的笑容里满满都是得瑟,但他现在没有余裕去计较这些细节,因为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宋旻浩的问题。


“呃……”


“在公司遇见的。”殷志源在桌子下面轻轻踢了一下李洙赫的小腿,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一个十足暧昧的反应瞬间让宋旻浩落了下风。光是这两个人之间有着只属于对方的秘密这一点,就足以击溃他。




TBC.

评论(12)
热度(77)
© 泡花碱 | Powered by LOFTER